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16歲以上完整接種率達八成

  • 時間:2021-11-06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16歲以上完整接種率達八成
澳洲16歲以上民眾的疫苗完整接種率6日達到80%。圖為澳洲當地COVID-19疫苗接種中心。(AFP)

澳洲16歲以上民眾的疫苗完整接種率今天(6日)達到80%,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稱這是澳洲邁向全球最高接種率國家之一的「宏偉里程碑」。

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曾是「零確診」戰略的擁護者,現在已通過廣泛的疫苗接種邁向與病毒共存,因為事實證明,Delta變異株的傳染性極強,難以被完全遏止。

莫里森在臉書上的一段影片中說,「另一個偉大的里程碑,澳洲!」他並說,「5人中有4人(已完整接種),這有多棒?這是澳洲真正的全國努力。」

不過,全國接種率包含不均衡的比率。

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NSW),近90%符合條件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在首都坎培拉,這一比例接近95%,然而,人口稀少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和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地區,這一數字降至僅65%。

儘管Delta疫情導致澳洲兩大城市雪梨和墨爾本在先前實施了數個月的封鎖,但全國確診總人數不到17萬9,000人,其中因病死亡人數1,587 人,遠低於許多已發展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