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日 澳洲上千人走上街頭

  • 時間:2021-11-0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日 澳洲上千人走上街頭
澳洲兩大城市6日有超過1,000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氣候政策。(AFP)

澳洲兩大城雪梨(Sydney)和墨爾本(Melbourne)今天(6日)有超過1,000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氣候政策,以及其在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峰會上提出的戰略。

路透社報導,今天的示威是雪梨在數個月的封鎖後的首個合法集會遊行,吸引約1,000名支持氣候正義全球行動日的民眾參與。這是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期間發起的全球串連運動。

只透露名字為喬治亞(Georgia)的抗議者說:「我們在這裡表明,我們想從政府那裡得到更多。」

抗議者舉著寫寫有「我們需要的是人類改變(human change),而不是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以及「人類的緊急警報」的標語參與遊行。

10月31日在格拉斯哥開幕的COP26為期兩週,在第一週的政府演說和承諾中,已達成逐步淘汰煤炭、削減強效溫室氣體甲烷排放量,以及終結森林濫伐的協議。

然而,澳洲未簽署全球甲烷減排承諾,同時,倡議人士和環境團體對其他世界領袖目前做出的承諾也感到不以為然。

參與雪梨抗議活動的喬治亞補充說,「COP26協議正在發生,目前結果對澳洲並不是最好的。」

墨爾本抗議活動的規模比雪梨小,集會吸引約數百人參與,抗議活動中有一隻巨大的無尾熊冒出濃煙,並有抗議者打扮成騎著自行車的骷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