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準備好為RCEP降稅  積極加入CPTPP

  • 時間:2021-11-07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準備好為RCEP降稅  積極加入CPTPP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AFP)

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元旦生效,中國商務部表示,已做好準備在生效時履行降稅義務。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也重申,中國將積極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經濟整合。

中國商務部日前表示,獲得RCEP保管機構東協(ASEAN)秘書處通知,RCEP已獲中國在內的10國批准,將於2022年元旦生效。

中國商務部6日在官網刊登商務部國際司負責人的介紹指出,中國已基本完成相關準備工作,降稅等方案已進入國內報批程序的最後階段,可保證在RCEP生效時履行義務。

商務部又指,RCEP將提升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促進區域內貿易投資大幅成長,並鞏固和促進區域產業鍊、供應鏈和價值鏈融合,提振各成員國對疫後經濟成長的信心。

另外,陸媒界面新聞報導,身兼中國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的王受文6日在上海第4屆進口博覽會虹橋經濟論壇浦東分論壇上表示,中國將積極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

王受王又說,中國將推動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商務部會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的負面清單,擴大電信、醫療等服務領域的對外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