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COP26台灣日 總統府、台北101領銜點燈宣示「淨零排放」

  • 時間:2021-11-07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響應COP26台灣日 總統府、台北101領銜點燈宣示「淨零排放」
總統府6日晚間點亮2050 Net zero淨零排放字樣。(綠色和平提供)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COP26目前正在英國舉行,也是各國制定「巴黎氣候協定」6年後的首次評量會議。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氣候改革決心,總統府、台北101和高雄85大樓也在周末晚間點燈,宣示台灣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決心,並響應COP26台灣日(Taiwan Day)的活動。

原訂去年登場的COP26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延到今年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這也是2015年各國制定「巴黎氣候協定」,希望致力達成全球升溫幅度不要超過1.5℃的目標後,檢視人類對抗氣候暖化「成敗關鍵」的一場氣候大會。

為此,永續發展顧問企劃公司Plan b發起策劃,並與350台灣、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和綠色和平攜手,於COP26會期間推出一系列響應活動,包括在6日、7 日兩天的週末晚間,串連台灣南北知名地標,包括總統府、台北101、高雄85大樓海霸王,點燈秀出「TW、2050、Net Zero」等字樣,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要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決心。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執行總監施鵬翔說:『(原音)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見到氣候變遷帶來更多的一些極端氣候事件,那造成的一些災害可以用「非常驚人」來去形容。我們見到一些非常富裕的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他們面對極端氣候的時候,也是顯得非常脆弱。面對越來越緊急的氣候危機,我們呼籲必須要加快減碳的步伐,「淨零碳排」不能夠只是口號,我們需要有具體的政策去落實和規劃。』

高雄85大樓6日晚間點亮2050 Net zero淨零排放字樣。(綠色和平提供)

此外,這項點燈行動也同時響應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率領的COP26台灣代表團、於英國時間7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7日傍晚6時)到下午4時,在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台灣日(Taiwan Day)活動,向國際宣示台灣氣候改革的決心。COP26台灣日活動內容除了分享台灣綠能發展的成果,以及綠色金融和台英氣候行動交流外,蔡英文總統也將於開幕典禮現身致詞。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COP2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