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部:中共在地協力者潛伏國內 散播假訊息

  • 時間:2021-11-07 15: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國防部:中共在地協力者潛伏國內 散播假訊息
國防部表示,中共以戰機、船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更不時以爭議訊息對台實施認知作戰。(王照坤 攝)

國防部表示,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4大模式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而針對潛伏在國內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軍方除快速查證及溯源外,也即時在官方社群媒體等管道澄清。

共軍近年頻對台文攻武嚇,除了以戰機、船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外,更不時以虛假及爭議訊息手段對台進行認知作戰。

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訂定境外網路心戰作為守則」、「國軍反制中共認知作戰作為」共2份的書面報告中指出,現今境外勢力對台網路心戰攻擊中,以中共最為激進,尤其近年融合訊息戰、宣傳戰、網路戰等混合戰術,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台灣內部紛擾及混亂。

國防部表示,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4大模式對台實施認知作戰。

國防部也提到,針對國內潛伏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除了快速查證及追查來源外,也由軍事新聞處即時回應,同步在官方網站、社群平台主動向國內外澄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