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合掌村消防演練  59座水柱竄天際

  • 時間:2021-11-07 1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合掌村消防演練  59座水柱竄天際
圖為日本合掌村2020年10月進行消防演練。(美聯社/達志影像)

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岐阜縣白川村合掌村(合掌造聚落),今(7)日進行同時噴水的消防演練,59座消防水砲噴出水柱直竄天際,場面相當壯觀,吸引不少遊客觀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了保護這些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白川村荻町地區居民每年都會挑選空氣乾燥時期進行消防演練。

這項演練由地區居民與消防團(類似台灣的義消)參與,設置在村內各地的59座消防水砲,上午8時配合指令同時噴出水柱,形成一道道防止火星飛散的水壁。

白川村2019年11月曾發生觀光用停車場兩棟木造草屋完全燒毀的火災,當時就是手動開啟所有消防水砲防止火勢延燒。

參與演練的一名60多歲男性說,提高防災意識有助預防火災,這是非常重要的訓練。

從大阪到當地觀光的30多歲男性說,各地同時噴出水柱非常漂亮,現場楓紅跟全白水柱也形成很棒對比,「讓我拍到很棒的照片」。

白川村內的世界遺產地區為了防止火災,除了禁止燃放煙火外,也禁止在非吸菸區吸菸。

根據白川村公所官網,「白川鄉」的名稱是傳統地區名稱,目前行政單位則使用「白川村」名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