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總理逃過無人機暗殺 英美領袖譴責

  • 時間:2021-11-08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拉克總理逃過無人機暗殺 英美領袖譴責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的官邸7日上午遭無人機攻擊,所幸哈德米逃過一劫,並未在這場企圖暗殺中受傷,這也是伊拉克大選後動盪情勢的一次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這是「恐怖攻擊」,並表示他對於哈德米沒有受傷「鬆了口氣」,並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那些以暴力破壞伊拉克民主進程的人。

英國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一名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向在攻擊中受傷的人表達慰問之意,並且「表明英國支持伊拉克人民...支持選後組成政府,而這對於伊拉克的長期穩定至關重要。」

首相官邸官員表示,哈德米險遇襲,強生強烈譴責,並向傷者致意。

伊拉克總統則表示,這是對憲政體制的一次政變嘗試。

尚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下這起攻擊。

掛載爆裂物的無人機攻擊哈迪米的住處。他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並未受傷,呼籲全國保持冷靜和克制。

54歲的哈德米在2020年5月掌權,他在高度戒備的巴格達綠區(reen Zone)的辦公室主持一場會議後,呼籲保持「冷靜和克制」。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有三起來自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一座橋樑附近的無人機攻擊,其中兩起遭到攔截,而有兩名守衛受傷。

在攻擊後,綠區出現了槍響,並出現了煙霧,哈德米辦公室稱攻擊事件為一起「失敗的暗殺嘗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