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公教加薪4% 人事總處:主管、專業加給都會調

  • 時間:2021-11-08 1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軍公教加薪4% 人事總處:主管、專業加給都會調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資料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核定111年度(西元2022年)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今天(8日)說,包括公務員、警消的專業加給及教師的學術研究費等,本俸、專業加給、主管加給都會調。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施能傑列席,報告人事總處暨所屬機構業務概況及審查111年度預算案。

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疑人事總處為何8月建議不加薪時,施能傑說,當時經濟狀況、物價指數等考量因素都是更早的數據,加上疫情嚴峻,因此認為暫時不調薪。

施能傑指出,但10月時因疫情漸緩,且經濟狀況創11年新高,各種稅收也進來,「條件已經成熟」,所以建議應該調薪。

葉毓蘭又詢問,調薪是否有「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狀況,地方政府是否有辦法因應、相關預算是否編足?施能傑答覆表示,調薪是行政院重要政策,確定調薪後主計總處就提修正案,調薪4%部分有另外的科目完全編列;地方部分,主計總處會用統籌分配款補足,「這部分絕對不會有問題」。

另外,葉毓蘭指出,大學老師是學術研究費高於本俸,警消也有一堆奇怪加給,都沒反應在本俸上,詢問明年軍公教加薪,是只加本薪?還是學術研究費、津貼都會調整?施能傑說,歷來調薪時,通案調整就是調整本俸、專業加給、主管加給等三項;公務員稱為專業加給、警消也有專業加給,學校教師則是學術研究費,等同專業加給,「這三項都會調,不用擔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