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坎城暴徒持刀襲警 疑涉恐攻

  • 時間:2021-11-08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坎城暴徒持刀襲警 疑涉恐攻
法國南部城市坎内8日發生1名警察遭到暴徒持刀刺傷的事件。(示意圖 / 美聯社 / 達志影像)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法國南部城市坎内(Cannes)今天(8日)清晨發生1名警察遭到暴徒持刀刺傷的事件,攻擊的暴徒遭員警開槍擊中,身受重傷。

在坎城發生襲警事件之際,法國預定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大選之前,暴力犯罪和恐怖主義已經成為選民最主要的關切。

達馬南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我將在今天上午立即趕往事發現場,同時我也對全國警察和坎城表達我的支持。」

法國BFM電視台(BFM TV)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暴徒在一所警察局前面打開1輛警車的車門,以小刀刺傷坐在駕駛座的警察,接著又試圖攻擊車内第二名員警,結果被第三名員警開槍打成重傷。

警方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暴徒在攻擊前宣稱「以先知之名」行刺員警,因此,警方已經以「可能的恐怖攻擊」偵辦此案。

消息人士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6時30分,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30分。

消息人士說,受傷員警因為穿著防彈背心而保住性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