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視《茶金》13日首播 還原70年前台灣大茶商輝煌史(影音)

  • 時間:2021-11-08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公視《茶金》13日首播  還原70年前台灣大茶商輝煌史(影音)
公視年度壓軸大戲《茶金》8日舉辦首映記者會上,主要演員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亮相,為新戲宣傳造勢。(江昭倫 攝)

由公共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13日晚間9時於公視大首播。全劇以新竹北埔茶商姜阿新為創作原型,描述1950年代台灣大茶商興衰史,主創團隊特別採用最新拍攝技術呈現昔日茶產業細節,被譽為創造台劇又一新美學里程碑。

公視年度壓軸大戲《茶金》本週末起將在公視、客家電視台及多個影音串流平台正式大首播,8日首映記者會上,主要演員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與導演林君陽、及瀚草影視等製作團隊一同亮相,為新戲宣傳造勢。

《茶金》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全劇描寫1949年,全台灣最大茶葉出口商張福吉的獨生女張薏心,如何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場又一場的茶葉商戰中,帶領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

從影以來首度飾演台劇男主角的郭子乾在劇中與連俞涵飾演父女,全劇大量使用客語,對郭子乾是一大考驗。郭子乾:『(原音)這個客語學習的過程是因為,自己的媽媽是新竹竹北的客家人,但是從小沒有這個環境學客語,沒想到繞了一大圈,因為這齣戲而跟客語結緣。』

女主角連俞涵則是全劇核心人物,要使用多種語言,拍攝過程相當辛苦。連俞涵:『(原音)也是因為導演有要我們擁抱一下,所以瞬間好像有因為這個真實擁抱有變得⋯立刻進入到父女關係的戲,就很順利 ,其實拍戲的時候都蠻緊張的,都很謝謝所有夥伴,一起幫小吉(客語:小姐)走完這趟旅程。』

為了更貼近時代,主創團隊在美學上下了許多功夫,走遍全台各地古蹟取景,在場景物件細節上更是一點都不馬虎。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原音)小至一個茶壺或者一支筆,大到整個場景它的氛圍,我們可以看到精緻度;我們在拍攝最新的技術,除了用4K 、UHD、HDR最新的技術,它能夠把最細緻,真的是最細緻的細節,讓大家一目瞭然,它其實是創造的影視劇的可以講說是一個里程碑。』

為了讓大家對於《茶金》更有感,公視特別在花蓮文創園區、台北誠品生活南西店策劃相關展覽,並推出各式各樣聯名商品,讓大家重溫1950年代台灣茶產業的黃金歲月。

延伸閱讀

茶金重現茶葉王國輝煌年代 花蓮文創園區開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