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居檢10+4 侯友宜:執行有挑戰

  • 時間:2021-11-08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春節居檢10+4 侯友宜:執行有挑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中央社)

春節返國檢疫措施將採10天旅館加上4天在家檢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8日)下午表示,執行上將有挑戰,新北市府將全力備戰。侯友宜表示,國內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大約3成多,入境還是應該落實嚴格管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春節返國居家檢疫措施,自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前10天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返家在家檢疫。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執行困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下午受訪時也表示,國內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大概3成多,因此邊境還是應該落實嚴格管制,唯有守住國境,國內才會安全。

侯友宜表示,調整後的春節檢疫措施執行上有挑戰,新北市府會全力備戰。他說:『(原音)所以現在在春節調整為10+4,我們還是要全力的備戰,當然這當中我們也知道在執行上碰到了一些挑戰,我們跨局處會議已經開會完畢,不管是在業者的困擾以及防疫所有車輛的調配上,會碰上一些挑戰,那這部分挑戰,我們會反映給中央以外,我們也會一起來面對解決。』

政府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效期將於月底到期,引發爭議。侯友宜表示,大量採購的AZ疫苗即將到期,地方政府執行壓力很大,加上現在民眾對AZ的青睞沒有這麼高,如果AZ疫苗要送到地方,一定要考慮到地方政府的困難。他說,如果執行面不好,也會造成疫苗浪費,相信中央也不樂見。侯友宜表示,希望在這批AZ疫苗的執行上,中央必須好好考量,讓每一劑都發揮最大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