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社:日本經濟刺激方案可能達2650億美元 需發新債

  • 時間:2021-11-08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共同社:日本經濟刺激方案可能達2650億美元 需發新債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規模超過30兆日圓(2,65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圖為日本超市一景。(美聯社 / 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在7日晚上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規模超過30兆日圓(2,65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主要目的在緩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衝擊,而這項方案將需要發行新債。

報導指出,方案的部分支出將來自去年預算結轉的資金。

報導中說,一個專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所謂「新資本主義」擬定藍圖的政府小組,預料將在今天(8日)稍後公布提案,可能作為計畫中刺激方案的骨幹。

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受惠強勁的全球需求,得以走岀去年遭到COVID-19疫情的初步衝擊,但依然面臨原物料價格飆漲和供應短缺的持續風險。

岸田文雄已經承諾,要在這個月完成一項大規模的經濟刺激方案。日本政府對這項方案的目標是,在今年底以前獲得國會通過。不過,岸田先前並沒有說明支出的規模以及需要增加多少債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