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要求美國保證 絕不再退出核協議

  • 時間:2021-11-08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要求美國保證 絕不再退出核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 (圖:伊朗外交部)

伊朗今天(8日)要求美國保證,美國絕對不會再度退出2015年的核子協議;伊朗同時警告,德黑蘭不會接受任何部分重返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id Khatibzadeh)在記者會表示,華府必須保證,不會再有其他的美國政府可以公然藐視世界或國際法,而且曾經發生過的絕對不會歷史重演。

哈蒂柏札德指的是,美國在2018年退出這項協議的舉動。

伊朗和國際列強之間重返核子協議的會談,自從6月中斷以來,已預定29日在維也納(Vienna)恢復召開。

哈蒂柏札德表示,華府必須「明確的解除,他們在退出協議之後施加的不公正、不合法制裁」。

這位發言人強調,談判的進展取決於美國是否解除制裁。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5月,退出伊朗和國際六強在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也導致伊朗從事違反協議規定的核子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