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核談判將重啟 伊朗要美國保證不再退出協議

  • 時間:2021-11-09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核談判將重啟 伊朗要美國保證不再退出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 (圖:伊朗外交部)

伊朗8日表示,如果談判成功恢復伊朗與世界強權達成的2015年核協議,美國應該保證他們將不會再次放棄核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在一場線上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應該展現出其有能力並願意作出保證,不會再次放棄這項協議,如果談判重新恢復這個協議。」

呼應伊朗官方的立場,哈蒂柏札德表示華府必須以可驗證的程序,解除所有對伊朗實施的制裁,並「承認其退出協議的錯誤」。

這個立場可能會引起美國及法國、英國與德國等歐洲盟友的疑慮,他們認為這並不實際,並希望以沒有新要求的情況下重啟談判。

一名西方外交人士表示,如果伊朗真的持續要求一個保證及完全解除制裁,那麼這代表伊朗沒有認真想要談判。

哈蒂柏札德表示,伊朗核子談判代表巴格瑞卡尼(Ali Bagheri Kani),本週將訪問三個歐洲核協議參與國的首都。

一名法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巴格瑞卡尼將在9日與法國談判代表在巴黎會面,一名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巴格瑞卡尼將在10日抵達倫敦。

該名發言人表示,「我們將敦促伊朗把握機會,迅速在談判桌上,就聯合全面行動計畫 (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做出結論」,並表示英國也將施壓伊朗立即釋放遭關押的英國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