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加強科技合作 共同研發重型直升機

  • 時間:2021-11-09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俄加強科技合作 共同研發重型直升機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8日在克宮與俄羅斯直升機公司執行長波金斯基(Andrey Boginsky)會面。 (圖:克宮)

國營俄羅斯直升機公司(Russian Helicopters)8日表示,俄方已與中國簽約,將共同研發一種多用途重型直升機,這顯示雙方科技合作已加強。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張貼的紀錄,俄羅斯直升機公司執行長波金斯基(Andrey Boginsky)告訴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俄方為此型直升機提供的零件將包括傳動系統、操縱螺桿和防冰系統。

相關合約是以中、俄雙方政府2016年為中航直升機公司(Avicopter)和俄羅斯直升機公司所簽署的協定為依據,而協定的宗旨是要為中國市場研發一款重型直升機,並在中國組裝。

波金斯基告訴蒲亭,俄國自2008年即與中國商談相關計畫,並在今年6月25日簽約,合約效期大約13年;但波金斯基並未透露細節。

俄羅斯因2014年兼併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而致與西方關係惡化,從而轉向與中國加強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