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不太可能恢復對阿富汗直接援助

  • 時間:2021-11-09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銀:不太可能恢復對阿富汗直接援助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AFP)

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因塔利班(Taliban)8月奪取阿富汗政權而停止對阿富汗的資金援助之後,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8日表示,世銀可能不會恢復對阿富汗的直接援助。

馬爾帕斯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的一場座談中表示,在經濟「全面崩潰下,我不預見我們會在內部運作。」

馬爾帕斯表示:「其中一項挑戰是支付系統」,他強調「那裡沒有能力讓資金實際流動,以目前政府正在做的事來看。」

世銀在塔利班迅速接管阿富汗後,因為對安全情勢與女性人權的擔憂,在8月暫停了對阿富汗的援助,並表示世銀將「密切監控及評估情勢」。

根據世銀網站,世銀在阿富汗有超過20多個發展計畫在進行中,從2002年以來提供阿富汗53億美元,其中多數是直接補助。

國際貨幣基金(IMF)也暫停對阿富汗的援助,而塔利班已經被拒絕取得9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這些資金都存放在海外,大部分存在美國。

馬爾帕斯表示,他已經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以及仍在阿富汗運作的聯合國機構會面。

儘管塔利班政府沒有獲得國際承認,但美國仍給予部分的制裁豁免,讓人道援助可以進入阿富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