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振榮扮推手 全台首座5G+4K全沈浸數位展演場域揭幕

  • 時間:2021-11-09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施振榮扮推手  全台首座5G+4K全沈浸數位展演場域揭幕
全台首座5G+4K全沈浸藝文數位展演場域「双融域AMBI SPACE ONE」9日正式揭幕,開幕會上貴賓雲集。(江昭倫 攝)

由科文双融集團下的双融域公司打造的全台首座5G+4K全沈浸藝文數位展演場域「双融域AMBI SPACE ONE」今天(9日)正式揭幕。幕後重要推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希望透過這個前瞻數位展演平台的建置,提供國內文化內容與科技產業有更多合作,激盪出更多新的體驗價值,將台灣文化內容推向國際。

經過一年多的籌畫,位於台北101大樓五樓,全台首創的5G+4K全沈浸數位藝文展演場域「双融域AMBI SPACE ONE」9日正式揭幕,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北流董事長黃韻玲與許多科技界、文化界人士都齊聚一堂,一同見證台灣前瞻數位沈浸體驗的新里程碑。

「双融域AMBI SPACE ONE」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共同號召成立的双融域公司所打造的沈浸式藝文數位展演場域,整合國內著名的內容、設備、技術團隊作為策略夥伴,由台達電提供43台最高一萬一千流明投影設備、打造64K與地面24K的沈浸式投影空間,加上中華電信建置的5G企業專網、MEC邊緣運算系統與移動式CPE,提供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高品質網路服務,搭配沈浸式專業音響,營造身歷其境效果。

9日開幕式上,特別秀出與不同產業合作沈浸式內容,以及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的國內首部虛擬沉浸大展《蕩寇誌之終極英雄》部分精彩內容,令人驚艷。

施振榮表示,AMBI SPACE ONE現階段沒有使用台達電8K投影技術,是因為還沒有適合的文化內容可以展示,因此暫時先用4K投影機,這也說明了,台灣是科技島,走在世界前端,藝文內容也應該要走上國際,現在有了「AMBI SPACE ONE」這樣的平台,就可以結合文化內容與科技業者一起合作,特別是在未來「元宇宙」浪潮下,更可以透過這樣的平台進行許多實驗,協助台灣文化內容接軌國際。施振榮:『(原音)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所以我們希望這個舞台是作為我們台灣文化跟科技雙融合在一起,創造新的體驗價值。』

文化部長李永得對於科技業者能夠出面整合不同產業與資源打造前瞻沈浸式數位展演空間也相當感動,強調文化部已經核准文策院參與投資這樣的平台,未來民間若想要利用這樣平台進行科技與藝術文化的創意合作,文化部都會全力支持,相信一定能打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特色的的沈浸式數位內容。

双融域AMBI SPACE ONE」開幕記者會上展示沈浸式數位內容,效果令人驚艷。(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