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疫苗認證談不攏 陳時中:卡在檢疫規定

  • 時間:2021-11-09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日疫苗認證談不攏  陳時中:卡在檢疫規定
陳時中9日表示, 台日疫苗認證協商卡在檢疫規定。(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9日)表示,台灣與日本正在洽談相互認證疫苗證明,對方希望兩國邊境放寬措施能對等,但兩國疫情「有一點點不對等」,所以大家針對這點談得「有一點點卡卡的」,但指揮中心會努力爭取。

日本政府宣布分階段重新開放邊境,第一步以商務旅客為中心,隔離期從14天縮短為3天,持有效簽證的學生與技能見習職員等也可入境,但仍須隔離14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日前表示,我國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及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尚未獲日本政府列入縮短隔離證明名單內,因此,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國人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

對此,陳時中表示,針對台灣的小黃卡與日本的疫苗證明互相認證,目前協商的最大關鍵卡在入境台灣仍要居家檢疫14天,最順的情況當然是國家與國家間相互對等,但我方覺得兩國疫情「有一點點不對等」,因此大家討論得有點卡卡的,但日本這週疫情看起來大有進步,雙方仍持續在談,指揮中心會努力爭取;至於認證高端疫苗,目前尚未觸及,仍在討論互惠階段。

此外,媒體詢問,有專家認為各國都在鬆綁邊境,台灣仍維持14天的檢疫措施是土方法,陳時中說,自我貶低實在不好,針對邊境管制,一定是疫情好的國家會守得比較緊,指揮中心會視國內疫苗覆蓋率、整體疫情變化、突破性感染情況等,有可能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