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波蘭邊境移民危機升高 克里姆林宮示警

  • 時間:2021-11-09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白俄波蘭邊境移民危機升高 克里姆林宮示警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 (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9日)表示,對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發生的事件感到關切,並且讚揚其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的專門人員在那裡執行俄羅斯所稱、負責任的工作。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最近出現大批主要來自中東的移民聚集,試圖越境進入波蘭。

波蘭當局8日表示,有數千名移民在靠近白俄羅斯邊界處聚集,並指控明斯克當局試圖引發重大對立。歐洲聯盟已對此呼籲對白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在今天與記者進行的一場電話會議中,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與明斯克當局對此議題已進行密切接觸,並呼籲各方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歐盟以侵犯人權為由,對白俄實施制裁之後,波蘭和歐盟指控白俄羅斯鼓動非法移民經由白俄羅斯進入波蘭和其他歐盟國家,藉此對歐盟集團施壓。

白俄羅斯則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