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變遷威脅生存 吐瓦魯外長站在海水中演說

  • 時間:2021-11-09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氣候變遷威脅生存 吐瓦魯外長站在海水中演說
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9日透過預先錄製的影片,穿西裝打領帶站在水深及膝的海水中,對正在舉行的全球氣候高峰會發表演說,並呼籲對海面上升導致國土遭淹沒的吐瓦魯提供協助。(圖:twitter)

為了喚起世人對氣候變遷的關注,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今天(9日)透過預先錄製的影片,穿西裝打領帶站在水深及膝的海水中,對正在舉行的全球氣候高峰會發表演說,並呼籲對海面上升導致國土遭淹沒的吐瓦魯提供協助。

柯飛透過影片,向出席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的各國代表說,「氣候變遷和海平面升高,對吐瓦魯和低窪的環礁國家來說,是致命且現實存在的風險。」

「我們正在下沈,但其他地方的每一國也都如此。」

「不論我們是在今天感受到像吐瓦魯這樣的影響,或是在100年後,我們大家都將感受到這場全球危機的可怕影響。」

這段影片的開頭,就是柯飛站在講台前的特寫,穿西裝打領帶,背後是藍色布幕以及吐瓦魯和聯合國的旗幟。

但鏡頭一拉遠,就發現原來柯飛是捲起褲管,站在被海水淹沒的吐瓦魯海岸,水深及膝。

柯飛誓言,「我們要求確保全球在這個世紀中葉達成淨零,將地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的目標觸手可及,迫切需要的氣候資金能夠籌集,以應對損失和破壞。」

「我們期待全世界都加緊努力。」

這次氣候峰會主要目的在試圖達成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將地球溫度上升限制在攝氏1.5到2度以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