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補美法關係 賀錦麗訪法

  • 時間:2021-11-09 2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修補美法關係 賀錦麗訪法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9日(左)抵達巴黎,主要任務是澳洲取消法國潛艦合約引發危機後,進一步修補美法關係。(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9日)抵達巴黎,主要任務是澳洲取消法國潛艦合約引發危機後,進一步修補美法關係。

這次為期4天的訪問,是賀錦麗上任第三次出訪。她將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並與其他世界領袖共同出席一項和平論壇。

賀錦麗也將參加一項利比亞會議,並加入一次大戰終戰週年紀念活動。

賀錦麗的法國之行是在法國與美國9月間出現重大爭議之後。由於澳洲取消與法國價值600億美元的潛艦合約,改採美國提供的核子動力潛艦,引發法國的不滿。

賀錦麗抵達巴黎時表示,來到巴黎很棒,她期待有許多天的建設性討論,以增加兩國關係的強度。

賀錦麗這次訪問是在潛艦爭議之後宣布,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10月間奉派到訪法國,試圖對這場危機展開首度修補的任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個月底會晤馬克宏時,也尋求修補兩國爭議。他向馬克宏坦言,美國政府在確保與澳洲的潛艦合約上有些「笨拙」。

賀錦麗預定10日會晤馬克宏,預料將證實拜登的提議,包括美國可能支持法國在西部非洲沙赫爾(Sahel)地區打擊聖戰份子的軍事任務,以及支持加強歐洲防禦能力的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