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喜訊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結婚

  • 時間:2021-11-10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喜訊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結婚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結婚。(推特)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她已在9日於英格蘭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的一場小型儀式中,完成結婚大事。

馬拉拉在推特上寫道,「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一天。亞瑟(Asser Malik)和我結為終身伴侶」。馬拉拉並發布了自己和新婚丈夫在婚禮當天的照片。

馬拉拉說,「我們和家人在伯明罕的家中舉行了小型的尼卡儀式(nikkah)。請為我們祈禱。我們很高興能一起走向未來的旅程」。尼卡是伊斯蘭婚姻的儀式。

馬拉拉來自巴基斯坦,因為倡導「女性教育權」,在2012年10月、年僅15歲時,被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槍擊頭部幾乎喪命,後來被送往英國救回一命,此後就長住英國。馬拉拉在2014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持續為巴基斯坦的女性教育權奔走。她共同創作的回憶錄「我是馬拉拉」(I am Malala)成為暢銷書。

馬拉拉去年從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畢業,取得哲學、政治和經濟學位。

24歲的馬拉拉致力於爭取女孩受教育權利。她成立的非盈利組織「馬拉拉基金會」已在阿富汗投注了200萬美元。馬拉拉也已和Apple TV+簽約,將推出專注於婦女和兒童的戲劇和記錄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