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台日疫苗認證很快有結果 難在放寬檢疫

  • 時間:2021-11-10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台日疫苗認證很快有結果 難在放寬檢疫
針對台日疫苗相互認證,陳時中10日表示,應該很快會有結果。(劉品希 攝)

台日協商疫苗相互認證卡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目前僅是洽談彼此承認疫苗紙本證明,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下一步才會談到雙邊放寬檢疫措施,他認為稍有困難,但會努力爭取。

國內正加速施打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指出,指揮中心希望第二劑覆蓋率達6成,國內疫苗量是否足夠?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第二劑覆蓋率為38.35%,要達到6成覆蓋率還需再打550萬劑左右,近來陸續有疫苗抵台,本月底也還會再有莫德納到貨,加上目前有200萬劑庫存量,總共約有600萬劑可提供,劑量應該沒問題。

陳時中強調,目前估計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即可達6成,現在要努力推第一劑覆蓋率,根據以往調查,有77%的民眾願意施打疫苗,這是一個門檻。

對於第14期疫苗施打仍未開放混打,陳時中在答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時表示,指揮中心會根據疫苗進貨量以及第13、14期施打狀況加以計算,11月還是有機會開放混打。

此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關切台日洽談疫苗相互認證卡關,陳時中表示,日本短期內不會推疫苗數位證明,因此現在在談的是互相認證我國「小黃卡」及對方的紙本疫苗證明,目前僅在談論互相認證的階段,之後才會談進一步鬆綁,但他認為兩國檢疫措施難對等,協商會比較困難。他說:『(原音)接下來談措施怎樣,我認為會稍有困難,一般都會有對等問題,他縮短為三天,那我們敢不敢讓日本來的人也縮短為三天,這是我們要考慮的,但我們可能希望,不過,這不好講,就是我們稍微長一點,它們稍微短一點,這是我們在努力的目標。』

陳時中會前受訪時則說,台日洽談疫苗相互認證一事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他並指出,我國數位疫苗證明的規格與架構都已做好,「主要是要有人認」,目前正與各國洽談互相認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