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印度數週後恢復對COVAX供應疫苗

  • 時間:2021-11-10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印度數週後恢復對COVAX供應疫苗
傳印度數週後恢復對COVAX供應疫苗。 (圖:取自WHO推特)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印度將在幾星期內,恢復對「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供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將是自今年4月以來首次。由於印度停止供貨,導致部份貧窮國家受害。

共同領導COVAX的世衛組織(WHO)一直呼籲印度重啟對這個全球疫苗分享計畫的供貨。特別是在印度已於10月對鄰國和夥伴國提供了大約4億劑COVID-19疫苗。

一位消息人士說,根據印度的非正式批准,COVAX官員已經開始規劃分配Covishield給不同國家。由於尚未敲定最後協議,因此消息人士不願具名。

印度當地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被稱為Covishield疫苗,是由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負責生產。

印度在4月爆發嚴重疫情,下令停止所有COVID-19疫苗出口。印度血清研究所的Covishield產量也幾乎增加4倍,全面加速為印度人接種疫苗。

消息人士說,「每批採購都必須確認訂單,包括標籤、包裝和出口都必須獲得許可,因此第一批交貨預計是在未來幾星期」。

世衛組織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表示,COVAX的新供應計畫將在下星期公布。而印度血清研究所和衛生部則拒絕回應。

印度衛生部稍早前發表聲明指出,印度79%的人已接種一劑疫苗,37%已完整接種兩劑,因此接種工作已經放緩。印度各州有超過1.59億劑未使用的各種疫苗。

印度血清研究所執行長普納瓦拉(Adar Poonawalla)上個月告訴路透社,將於11月和12月分別交付COVAX各2,000萬和3,000萬劑COVID-19疫苗。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日表示,COVAX已經準備好金錢和合約為低收入國家購買疫苗,但「生產商並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由於疫苗取得發生困難,COVAX在9月不得不把2021年供應COVID-19疫苗的目標,下修30%,成為14億2,500萬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