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方起訴美國記者 煽動叛亂和恐怖主義罪

  • 時間:2021-11-10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軍方起訴美國記者 煽動叛亂和恐怖主義罪
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的律師今天(10日)表示,緬甸軍方以煽動叛亂和恐怖主義罪起訴芬斯特,如果遭到定罪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芬斯特自5月以來一直被拘留,先前已因鼓勵反對軍方和違反移民法等罪名受審。

自2月政變以來,這個東南亞國家一直陷於混亂情勢,軍方試圖鎮壓廣泛的民主抗議活動並消除異議之聲。

芬斯特的律師丹紹翁(Than Zaw Aung)告訴法新社,芬斯特被起訴的罪名是違反反恐法和煽動叛亂法。芬斯特是在5月試圖離開緬甸時被捕。

若被依反恐法定罪,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庭審定於11月16日開始。

37歲的芬斯特被捕前為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工作約1年,被拘留時正準備回家探望家人。

芬斯特先前已被軍方指控鼓勵反對軍隊、非法結社和違反移民法而受審,目前被關押在仰光的音山(Insein)監獄。

律師丹紹翁說,「他變得很瘦。」他補充說,芬斯特對9日提出的新指控感到「失望」。

自軍方罷免民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

據當地監測組織,在軍方鎮壓異議人士的過程中,逾1,200人被安全部隊殺害。

由於軍政府試圖加強對資訊的控制,新聞媒體也受到了打壓,除了人們使用網路受到限制,當地媒體的執照也被註銷。

據監測組織「報導東協」(Reporting ASEAN)的報告,緬甸政變以來已有超過100名記者被捕,31人仍被拘留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