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內閣新外相 林芳正是知中派

  • 時間:2021-11-10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岸田內閣新外相 林芳正是知中派
前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出任新外相。 (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0日)下午獲得眾議院的「指名選舉」,成為第101位首相。第二屆岸田內閣將從今天晚上正式起步,其中除了前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取代出任自民黨幹事長的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成為新外相以外,其餘閣員全部留任。

60歲的林芳正擁有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HKS)碩士學位,1995年參選參議員正式踏入政壇,並連任5屆。

2008年起,林芳正先後擔任過防衛大臣、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農林水產大臣,以及文部科學大臣等要職。

林芳正在10月辭掉參議員身份,轉戰眾議院大選,成功當選。

根據共同社,林芳正不僅在美國政界人脈廣闊,而且擔任跨黨派「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是位知中派,被某些分析家認為在日中關係上屬於溫和派。

林芳正是岸田派的第二號人物,可能成為岸田之後的領導人選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