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全代會主軸穩健執政、台灣有力 擴大邀請友黨觀禮壯大台灣

  • 時間:2021-11-10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全代會主軸穩健執政、台灣有力 擴大邀請友黨觀禮壯大台灣
民進黨全代會將於14日登場,主軸為「穩健執政,台灣有力」。(RTI)

民進黨全代會將於14日登場,主軸為「穩健執政,台灣有力」。據了解,今年適逢民進黨創黨35週年,全代會將擴大邀請各界貴賓與友黨人士出席觀禮開幕式,象徵民進黨與友黨攜手合作、壯大台灣。此外,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會受戰旗給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營造團結勝選氣勢。

民進黨14日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主軸為「穩健執政,台灣有力」,重頭戲將是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10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表示,中常會上通過這次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大會宣言草案。周江杰說:『(原音)民主進步黨今日召開第十九屆第五十九次中常會,會中通過第十九屆第二次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第十九屆第二次全代會大會宣言草案。』

除了攸關布局的「2022縣市長提名條例」外,民進黨人士指出,今年適逢民進黨創黨35週年,這次全代會開幕式,民進黨特別擴大邀請各界貴賓,除了全國黨代表與黨公職出席外,也邀請了各縣市黨部的執評委與鄉鎮市長縣議員,以及社團界的意見領袖出席觀禮開幕式,展現民進黨作為執政黨,重視與社會力連結的態度。

而因應年底有公投挑戰,民進黨人士表示,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將在致詞中,強調這幾年執政的階段性成果,也會再次重申關於年底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目標,鼓勵民進黨要連結社會力量,持續擴大溝通能量,讓台灣更有力;也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成果說明。

民進黨人士也指出,民進黨這次全代會也邀請友黨貴賓參與開幕式,包括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前立委陳柏惟,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會持續與友黨合作,共同努力壯大台灣、守護台灣。

民進黨人士也透露,因應台中市第二選區發生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的遺憾狀況,民進黨已補提名林靜儀參戰,這次在全代會中,民進黨也會安排大家為陳柏惟、林靜儀加油的橋段,象徵民進黨與友黨攜手合作,最後蔡英文也會授戰旗給林靜儀,象徵全力爭取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