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今起管制尿素 定點限購禁出口

  • 時間:2021-11-11 09:5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韓今起管制尿素 定點限購禁出口
尿素(urea)(路透社/達志影像)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11日)制定並實施尿素及尿素溶液「應急供應調整措施」。根據措施,今後進口、生產、銷售尿素及其溶液的企業須每日申報進口量、使用量、銷量、庫存等資訊。車用尿素溶液僅限加油站銷售,每輛乘用車每次最多只能買10公升。

由於自中國進口受阻引發尿素荒,南韓政府近日著手管制尿素流通。應急措施由產業通商資源部和環境部制定,實施至今年底為止,實施期間原則上禁止出口尿素及其溶液。

南韓政府還首次下達限定供應量和供應對象的行政命令,僅限加油站接受經銷商供應。不過,經銷商與建築工地、大型運輸企業等直接簽署供應合同的情況不受此限。購買者不得向第三方轉售車用尿素溶液,但政府可以命令囤積尿素及溶液的進口商和經銷商,向其他進口商和經銷商轉售。

違反應急供應調整措施的行為,將依據《物價穩定法》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1億韓元(約台幣236萬元)以下罰款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