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落腳高雄房價暴漲?綠委:若為正常市場調整是健康的

  • 時間:2021-11-11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積電落腳高雄房價暴漲?綠委:若為正常市場調整是健康的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強調,刻意炒作當然需要遏止;但若為正常市場調整,則是健康的。(資料照/劉玉秋 攝)

台積電確定設廠投資高雄,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11日)表示,消息傳出後當地居民雖然期待帶動地方發展,也憂慮房價會因此暴漲,影響居住正義。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強調,刻意炒作當然需要遏止;但若為正常市場調整,則是健康的。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11日表示,台積電將在高雄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晶圓廠,預計2022年動工,目前還未有產量,但當地房價就已暴漲,尤其是鄰近楠梓加工區的地區,與去年房價相比漲幅高達100%以上。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強調,如果是刻意炒作房價,政府當然必須遏止;但若為正常性帶動房地產市場調整則是健康的,此外,政府也已祭出社會住宅政策,下週左營就會有1千多戶社宅要動工興建。劉世芳說:『(原音)大家都知道,中南部房價無論怎麼比都比不上台北跟新北,但是如果有人仍然認為高雄的房價太高,剛剛有提過,我們當然要抑制是炒作性的,但是如果正常的市場調整,其實它是健康的;同時,政府已經祭出來由中央來蓋社會住宅。』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除了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協助,讓台積電順利落腳高雄之外。他也特別強調,為滿足年輕朋友就近在工作地點住宿的需求,社會住宅數量已從原先規劃的8,800戶,增加至1萬戶;此外,也會透過大眾運輸導向的TOD住宅,促進及增加平價住宅數量,並加強監測房價、查核不當炒作,以有效抑制炒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