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批綠用政府力量宣傳公投 民進黨團:朱立倫說法不道德

  • 時間:2021-11-11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批綠用政府力量宣傳公投 民進黨團:朱立倫說法不道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批評民進黨用政府的力量跟民意對抗。(林詠青 攝)

民進黨中央編列預算補助黨公職架設看板,舉辦公投宣講,現傳出補助金額提高、且宣講場次暴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日)批評民進黨用政府的力量跟民意對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回應,政府是公投的法定反方,反轟朱立倫的說法不道德。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就要進行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民進黨用政府的力量和無盡資源與民意對抗,針對民進黨公投宣傳的場次暴增7倍至2,100場,朱立倫表示「不要說到7倍,700倍都很正常」。

立法院民進黨團指出,民進黨辦理的這些宣傳場次,都沒有用到政府資源,這次公投成敗攸關台灣未來,所以傾全黨之力請人民投下4個不同意,反而朱立倫的公投立場曖昧不清,反過來指責民進黨為了公投做的努力,這樣真的非常諷刺。

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認為,朱立倫的說法非常不道德,公投宣傳民進黨中央黨部編列預算,是提供黨公職製作看板和文宣,說明會也希望地方民代、包含議員也可以舉辦小型場次,主要是因為這次公投非常重要,攸關台灣未來,所以傾全黨之力請人民投下4個不同意。

副幹事長黃世杰也表示,政府是公投的法定反方,事實上民進黨辦理的這些宣傳場次,都沒有用到政府資源,而是從各層級民意代表黨公職舉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