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恆大集團再次躲過債務違約 已支付逾期利息

  • 時間:2021-11-11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恆大集團再次躲過債務違約 已支付逾期利息
恆大集團 (AFP)

法新社今天(11日)引述彭博社(Bloomberg)報導,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趕在寬限期結束前,支付了3支美元債券的逾期利息,顯示它已避免另一場潛在的債務違約,並激勵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的股價在今天上漲。

恆大股價在香港早盤交易中反彈,午後上漲約7%。

債台高築的恆大集團備受關注,它必須在10日的最後期限前,支付1.48億美元的票息;在此之前,它已錯過上個月的最初期限。

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的恆大陷入資金鏈斷裂危機,衝擊投資者的信心,並擾亂了中國主要的房地產市場,也升高危機將更廣泛蔓延的擔憂。

據彭博社報導,最新的利息支付30天寬限期已在10日到期,但據報導,國際債券存管機構明訓銀行(Clearstream)的客戶已收到付款。

彭博社的報導補充說,持有其中2支債券的2名投資者證實他們已收到付款。

明訓銀行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請求。

在此之前,恆大集團透過向離岸債券持有人支付逾期利息,避開了更多迫在眉睫的違約。

總部位於深圳的恆大集團先前陷入價值逾3,000億美元的負債,一直試圖出售其資產來籌措現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