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政府將總辭 新政府任命數週內完成

  • 時間:2021-11-11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捷克政府將總辭 新政府任命數週內完成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圖)表示,捷克政府今天(11日)同意在選舉後總辭。 (AFP)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說,捷克政府今天(11日)同意在選舉後總辭,他並承諾,即將卸任的政府將繼續努力遏止再起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巴比斯說,他已將提議政府總辭的信件寄給自10月10日以來住院的總統齊曼(Milos Zeman),而不是按照過往慣例親自遞交。

一但澤曼接受總辭,他將授權即將卸任的政府履行職責,直到新政府被任命,預計新政府任命將會在未來幾週內完成。

擁有1,070萬人口的捷克今天通報1萬3,502例新增病例,住院人數增加到3,452人。

巴比斯和他的盟友在10月8日至9日的大選中輸給了2個已經同意組建下一屆政府的反對黨集團;5個反對派政黨中的最大黨黨魁費亞拉(Petr Fiala)最被看好出任下屆總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