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波蘭邊境移民危機加劇 烏克蘭演習防移民入侵

  • 時間:2021-11-11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白俄波蘭邊境移民危機加劇 烏克蘭演習防移民入侵
烏克蘭邊防警衛、警察和國民衛隊11日將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進行演習,以保衛烏克蘭免於遭移民可能試圖突破邊境入侵。(圖擷自推特)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烏克蘭邊防警衛、警察和國民衛隊今天(11日)將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進行演習,以保衛烏克蘭免於遭移民可能試圖突破邊境入侵。

烏克蘭內政部的一份聲明引述部長莫納斯特斯基(Denys Monastyrskiy)指出,「為了對抗可能的移民危機,我們將讓內政部所有5個單位涉入,沒有例外。」

目前不是歐洲聯盟成員的烏克蘭,擔憂會成為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移民危機中的另一個前線。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移民危機近日不斷升高,西方指控白俄羅斯政府,放縱主要來自中東的移民前往歐盟邊界,試圖跨越進入歐盟國家,目的在報復歐盟對白俄羅斯的制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並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幕後主導這次難民危機。

俄羅斯堅決否認指控,並在今天重申與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移民危機毫無關係,同時對一項媒體報導指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Aeroflot)可能成為新的制裁報復目標,表示「瘋狂」。

彭博新聞社10日報導,歐盟已討論可能以俄羅斯航空公司為目標,做為新制裁方案的一部份。

俄羅斯航空公司今天稍早已否認曾涉入組織運送大批移民到白俄羅斯。

此外,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威脅,將對歐盟任何新的制裁措施進行報復,包括關閉經過白俄羅斯的天然氣和貨品管道。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