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0多名科學家簽署公開信 籲各國立即採取氣候行動

  • 時間:2021-11-11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0多名科學家簽署公開信 籲各國立即採取氣候行動
200多名科學家11日告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與會代表,立即採取行動阻止全球暖化,並在一封公開信中警告,部分氣候變遷影響在未來數個世代是「不可逆轉的」。(AFP)

200多名科學家今天(11日)告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與會代表,立即採取行動阻止全球暖化,並在一封公開信中警告,部分氣候變遷影響在未來數個世代是「不可逆轉的」。

格拉斯哥峰會的中心任務是將巴黎氣候協定付諸實行,把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比工業革命前的水平高出攝氏1.5至2度以內。

不過,根據聯合國,迄今為止做出的氣候承諾仍可能導致「災難性」升溫,在2100年升溫高達攝氏2.7度。

200多名來自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員在公開信中說,「我們這些氣候科學家,強調需要立即、有力、迅速、持續和大規模的行動」,以將升溫幅度限制在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內。」

科學家們在信中呼籲,格拉斯哥的與會代表應「完全承認」他們先前提出,氣候變遷構成嚴重威脅的科學證據。

該信指出,「COP26對氣候、社會和生態系統的命運是一個歷史性時刻,因為人類活動迄今已使地球上升了約攝氏1.1度,而未來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決定以後進一步的暖化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