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鎖定華為和中興通訊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 時間:2021-11-12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鎖定華為和中興通訊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鎖定華為和中興通訊,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安全設備法。 (資料照片/AFP)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以避免像是華為、或中興通訊等被視為構成安全威脅的企業,取得美國監管機關的新設備許可。

這項「安全設備法」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與科技公司的最新行動,並在10月28日獲得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在這之前,眾院已在10月稍早以420票對4票通過。

拜登簽署這項法案之際,正值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虛擬峰會預料將在數天後登場。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習會預期將在15日舉行。

這項新法將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不再審核或同意授權會對國安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設備申請案。

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委員會自2018年起,已同意逾3千件來自華為的申請案,認為這項新法將「有助於確保來自華為和中興通訊等公司的不安全裝置,不會再被嵌入美國的通訊網路之中」。

FCC在今年3月根據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電信網路的法律,認定5家中國企業構成國安威脅,分別是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FCC並在6月一致同意推動一項計畫,禁止核准美國通訊網絡使用來自這些中國企業的設備,北京則反對此舉,表示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依然濫用國安和國家權力來壓制中國企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