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秘書長: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氣候承諾淪為空談

  • 時間:2021-11-12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秘書長: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氣候承諾淪為空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1日表示,只要各國政府繼續對石油、天然氣、煤炭計畫投資數以兆計美元,他們許下減碳承諾就顯得虛假。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表示:「在格斯拉哥(Glasgow)這裡的聲明很振奮人心,但還是遠遠不夠。」   

古特瑞斯說:「只要化石燃料產業仍會取得數以兆計美元的補貼,這些承諾就顯得虛假。」   

近200個國家的代表進行為期兩週的協商,將來到最高潮,但還有數幾項重要議題仍未解決。

古特瑞斯呼籲各國政府「加快腳步,並展現出必要的雄心」來對抗氣候危機。

古特瑞斯說:「我們不能只滿足於最低限度的共識」,古特瑞斯認為:「我們知道什麼事必須被完成。」

這場峰會旨在促進全球的努力,確保目標是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到2度的巴黎氣候協議可以實現。

但聯合國表示,各國推出的最新減碳計畫,將讓本世紀的氣溫升高攝氏2.7度。

古特瑞斯說:「每個國家、每座城市、每家企業、每個金融機構必須從現在開始,根本地、可信地及可驗證地減少他們的排放,並將他們的投資組合去碳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