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李應元 蘇揆感謝他為台灣民主奮鬥

  • 時間:2021-11-12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悼念李應元 蘇揆感謝他為台灣民主奮鬥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辭世。(資料照片/中央社)

駐泰前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台大醫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感謝李應元為台灣民主及主權的奮鬥,希望他能安息;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悼念表示,李應元是非常堅持理想的前輩。

駐泰前大使李應元返台治療癌症,但持續昏迷1個月,這兩天病情急轉直下,於11日晚間離世,享壽68歲,遺體則預計將移往台北第二殯儀館。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李應元病逝不捨表示,李應元一輩子為台灣民主和主權奮鬥,感謝他的精神與勇氣。蘇揆說:『(原音)李應元大使學識、經歷都非常豐富,一輩子都為台灣主權、民主奮鬥。很不幸,這樣的年紀就離開。但是我們很感謝他的奮鬥跟他的精神、勇氣,希望他能安息,也希望家屬能節哀。』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對李應元表達悼念之意,他指出,過去自己擔任自立晚報總編輯時,與李應元有很多接觸。李永得說:『(原音)當時我在自立晚報當總編輯,其實當時有很多的接觸。他是一個非常堅持理想,而且非常有勇氣的前輩。』

李應元於1953年出生於雲林縣崙背鄉,以第2名成績考進台灣大學公衛所,畢業後赴美深造,擁有美國哈佛大學醫療管理碩士、北卡羅萊納大學醫療經濟學博士學位;在美國期間,曾因從事海外獨立運動被列為黑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