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喝酒影片引爭議 蘇貞昌:中國假訊息打擊防疫團隊

  • 時間:2021-11-12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時中喝酒影片引爭議 蘇貞昌:中國假訊息打擊防疫團隊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未戴口罩喝酒唱歌的影片傳出後掀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一個從中國有計畫一波一波的假訊息傳出來,他認為打擊這麼辛苦、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的防疫團隊,實在很不應該(劉玉秋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未戴口罩喝酒唱歌的影片傳出後掀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表示,這一個從中國有計畫一波一波的假訊息傳出來,他認為打擊這麼辛苦、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的防疫團隊,實在很不應該。至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飯局上有長髮女性可能是「飯局妹」,蘇貞昌對此則說,此番發言對女性非常不公平,不知立院長髮的女立委作何感想。

網路上日前流傳一段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聚會影片,片中陳時中未戴口罩高歌飲酒引發質疑。雖然陳時中澄清,該聚會為去年6月赴友人邀約,非疫情警戒第3級警戒期間;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稱與會女性「頭髮那麼長應該是飯局妹」,引發爭議。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中國假訊息,不該打擊防疫有成的團隊;同時,蘇貞昌也批評賴士葆的發言對女性不公。蘇貞昌說:『(原音)這一個假訊息傳出來,是從中國方面,而且這樣子有計畫一波一波的,在打擊這麼辛苦、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的防疫團隊,實在很不應該。至於講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這種話,對女性非常地不公平,這有很多在立法院長頭髮的女立委,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另外,春節入境方案拍板7+7,但政策一週三變,引發將返台的民眾抱怨班機與訂房又要重新調整的困擾。蘇貞昌則說,防疫是不斷地應對新的局勢,政府對於國外疫情嚴峻,國內相對社區都安全,也應對春節返鄉有很多國人同胞,所以就防疫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做各種不同的應變措施,儘量方便防疫的國人同胞,能一方面回鄉過節,另一方面又能安全、保護社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