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緬甸遭監禁美國記者 被判處11年刑期

  • 時間:2021-11-12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在緬甸遭監禁美國記者 被判處11年刑期
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的律師和雇主表示,緬甸法院今天(12日)判處芬斯特11年刑期。

37歲的芬斯特是為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的執行編輯,他在5月份試圖離開緬甸時被捕,此後一直被關押在仰光惡名昭彰的音山(Insein)監獄。

芬斯特的律師丹紹翁(Than Zaw Aung)向路透社證實了這項判決,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他的雇主「緬甸前線」說,這是依煽動罪、違反移民法和非法結社而被判處的刑期。

緬甸軍方在本週稍早加控芬斯特更嚴重的罪名-煽動叛亂和違反恐怖主義法,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緬甸前線」總編輯基恩(Thomas Kean)說,「絕對沒有任何依據,把丹尼(芬斯特)依這些罪名定罪。」 

自緬甸軍方罷免民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盪之中。 據當地監測組織,在軍方鎮壓異議人士的過程中,逾1,200人被安全部隊殺害。 

由於軍政府試圖加強對資訊的控制,新聞媒體也受到打壓,除了人們使用網路受到限制,當地媒體的執照也被註銷。 據監測組織「報導東協」(Reporting ASEAN)的報告,緬甸政變以來已有超過100名記者被捕,31人仍被拘留中。

美國國務院在這項未公開宣布的宣判前說,「丹尼被拘留的極其不公正性質,全世界有目共睹。這個政權現在應該採取謹慎步驟釋放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