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底作帳行情、消費旺季加持 台股本周衝高飛

  • 時間:2021-11-12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年底作帳行情、消費旺季加持 台股本周衝高飛
在年底作帳行情以及消費旺季加持下,台股本週交投熱絡,多頭續航。示意圖。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本周題材股輪番表現,今天(12日)終場上漲65點,以17518點作收。累計台股本周上漲221點,漲幅1.28%,呈現連6週都收紅。法人認為,台股這周下半場雖然偏向震盪格局,但依舊站在5日線之上,且電子成交比重也重回6成,在年底作帳行情以及消費旺季加持下,有機會持續攻高。

台北股市12日由電子雙雄聯發科、鴻海轉強領軍下,加上元宇宙概念股再度發燒、IC設計族群轉強下,上漲65點,收17518點,周線連六紅。至於外資終止連2個交易日賣超,轉買超79億,三大法人共買超83億。

針對目前總經面,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核心經理人黃壬信認為,美國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聲明本月中將啟動縮減購債,每月減少150億美元,並維持高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強調縮減購債與升息並無直接關聯,且目前仍未到適合升息的時點,景氣仍維持復甦中。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台北股市這周前半場在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持續創高下,帶領台股電子股反彈,下半場雖然因為通膨數據比預期來得高,像是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攀升、年增6.2%,創下31年新高,中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和生產者價格指數年增率雙雙上揚,PPI年增率更飆漲到13.5%,創逾26年最高。在上游成本價格壓力逐漸傳導到下游消費端,通膨壓力增強的趨使下,不利於下半場股市續走揚。不過,由於年底作帳行情以及消費旺季加持下,台股在經過整理後,仍有機會持續攻高。蔡明翰說:〖(原音)本週來說,上半場強勢,下半場震盪整理,我們認為,美股後續又進入消費的旺季,以過往紀錄來說,都會維持比較強勢的格局,在這裏還是要有比較樂觀的思維,近期震盪拉回都是好的布局機會,後續指數還是有持續創高的可能性。〗

美元近期受到通膨升溫下,指數出現反彈,亞幣也回測月線。不過,新台幣兌美元匯價,12日則是終止連2個交易日收貶,小升0.4分,收27.836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