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邊界難民危機 土耳其禁中東3國公民飛往白俄

  • 時間:2021-11-12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俄邊界難民危機 土耳其禁中東3國公民飛往白俄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正爆發難民危機。(圖取自推特)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正爆發難民危機,法新社報導,土耳其今天(12日)禁止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公民從土耳其搭機飛往白俄羅斯。

在此之前,波蘭、土耳其和歐洲官員進行了緊急外交接觸,目的在阻止人們試圖非法跨越歐盟東部邊境。

土耳其民航局在一項聲明中說,「由於歐盟和白俄間的非法越境問題,因此做出決定,計畫從土耳其機場前往白俄羅斯的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公民將不被允許購買機票和登機,直到進一步宣布為止。」

這項聲明標誌著,土耳其對白俄、其盟友俄羅斯和歐盟國家間日益加深的爭端,在官方立場上出現部分逆轉。

土耳其航空公司9日駁回了關於其航班「為非法移民販運提供準備」的指控。它在一份聲明中說,此類報導「並未反映事實」。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10日與波蘭外長饒兀(Zbigniew Rau)通過電話討論了這場危機。

土國外交部表示,當時該國外長卡夫索格魯「對試圖將土耳其描繪成問題的一部分表示悲傷」。

土耳其是多達500萬難民和移民的家園,其中大部分來自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並且仍然是移民和難民進入歐洲的首選路線之一。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