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緩解擔憂 歐洲天然氣價格下跌

  • 時間:2021-11-12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克宮緩解擔憂 歐洲天然氣價格下跌
歐洲現貨天然氣價格12日下跌。(圖:foter)

在克里姆林宮表示,白俄羅斯威脅減少對歐洲供應的天然氣流量之前,並未與莫斯科協商,緩解歐洲各國的擔憂後,促使歐洲現貨天然氣價格(spot gas prices)今天(12日)下跌,克宮並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仍舊是可靠的天然氣出口商。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11日警告,歐盟對白俄-歐盟邊境移民的僵局,採取任何新的制裁,都可能遭到明斯克(Minsk)的報復,包括關閉通過白俄的天然氣和貨物運輸管道。

魯卡申柯的威脅導致歐洲現貨天然氣價格11日上漲約2%,來到每兆瓦時(per megawatt hour)75.25歐元,不過,歐洲現貨天然氣價格在當天收盤時回落,表明市場並沒有太認真對待白俄的威脅。白俄是俄國最親密的盟友。

「亞馬爾- 歐洲天然氣管線」(Yamal–Europe Pipeline)的白俄部分,是俄國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路線之一,由俄羅斯國有壟斷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所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這是白俄羅斯總統的聲明」,但是「我想提醒你們的是,(俄國)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的聲明,即俄羅斯一直履行其合約義務」。

在培斯科夫發表上述評論後,作為歐洲基準的荷蘭近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至每兆瓦時75.12歐元,低於今天早上的79.40歐元和10月份曾創下的155歐元紀錄的一半,10月份當時俄國出口僅略高於合約量,推動價格上漲。

今年天然氣價格上漲,原因包括庫存量低和鬆綁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的封鎖措施後,能源需求增加,俄羅斯的供應量並未超過合約規定的數量,加劇價格上漲趨勢。

在英國,某些能源公司破產,使得消費者面臨更高的能源費用,許多商業部門也感受到能源成本上漲的痛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