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終身學習掌握機會 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 時間:2021-11-12 2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副總統:終身學習掌握機會 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參訪思哈股份有限公司(Hahow 好學校),首先聽取公司介紹、願景使命及文化價值,也體驗課程及直播模擬。(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2日)說,台灣面積不大、人口很多,大家認真打拚,所以成就了現在的台灣,他期盼民眾能夠終身學習,具備最新的知識及技術,即時掌握機會,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總統府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賴副總統下午參訪思哈股份有限公司(Hahow 好學校),首先聽取公司介紹、願景使命及文化價值,也體驗課程及直播模擬。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Hahow 好學校」2015年創立,短短幾年來提供多元、有趣的線上學習課程,也能協助解決社會的教育問題,非常不容易。

副總統談到,如果在大學選擇自己的興趣學習,是很幸運的;但如果在學校所學並非自己的興趣,其實也不用太洩氣,因為每一個學習都有用處,在人生路上,要用的東西很多。此外,「Hahow 好學校」可以協助彌補這個缺憾、重塑人才,這是非常棒的事情。

賴副總統說,有興趣或理想才能走得更遠,學東西也會事半功倍,若能寓教於樂,相信效果會更好。透過「Hahow 好學校」,可以從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去摸索、學習與成長,無形中也有跨領域的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副總統指出,政府的「108課綱」給予學校更大空間,讓孩子能夠更自主、也有更多探尋自己興趣的機會,希望能夠結合興趣及天賦,這是「108課綱」很重要的精神。此外,終身學習也非常重要,「Hahow 好學校」可以協助扮演創新的角色,提供個人及企業需要的專業知識。

賴副總統認為,大家應該多加充實自己、終身學習,具備最新的知識及最具效益的技術,反應也要敏捷、能掌握機會,才能讓國家更有競爭力。他期盼在國家發展過程中,大家一起合作,讓台灣的下一代越來越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