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防長:不加入美國捍衛台灣是「不可思議之事」

  • 時間:2021-11-13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防長:不加入美國捍衛台灣是「不可思議之事」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 (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13日)表示,一旦華府採取行動捍衛台灣,澳洲不加入美國將是「不可思議的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10日表示,如果中國動用武力要改變台灣現狀,美國及其盟邦將採取未具體說明的「行動」。

杜登在受訪時告訴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一旦美國選擇採取該項行動,「我們不在行動中支持美國將是不可思議的事」。

在中國國防部譴責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之後,中國軍方9日表示,解放軍已向台灣海峽方向進行戰備巡邏。

杜登說,中國犯台的意圖非常明顯,「我們需要確保具備一個高水平的準備,透過我們能力的一種更大的威懾感,而這就是我認為的,要如何讓我們的國家處於優勢的地位」。

杜登上月也曾表示,面對中國可能會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他並透露,澳洲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過去6年來持續關注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問題。

杜登說,中國究竟是否會採取戰爭手段,這是中國才能回答的問題。至於美國將要如何反應,澳洲都會與美國同進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