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峰會卡關 COP26馬拉松會談延至13日

  • 時間:2021-11-13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氣候峰會卡關 COP26馬拉松會談延至13日
本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由英國擔任主席國。(AFP)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的談判官員,12日晚間在格拉斯哥(Glasgow)展開徹夜的議程。東道主英國表示,預期協議談判將持續到13日才閉幕。

隨著全球暖化帶來的災難侵襲世界各地,來自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團肩負重任,要保住2015年巴黎協定的目標,把溫度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這場聯合國氣候會議原訂從10月31日進行到11月12日。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富裕國家拿出更多資金,以確保會議取得突破,而這也暴露出這場馬拉松會談的核心隱憂。

以印度為首的開發中國家,在沒有承諾的金融援助好讓他們從化石燃料過渡轉型、並適應氣候變遷的加速影響下,對於採取更多行動來遏制排放止步不前。

這項僵局使得為期2週的COP26,已超過原訂在格林威治時間12日18時(台灣時間13日凌晨2時)的結束時間。

大會主席夏瑪(Alok Sharma)在12日晚間對與會代表的訊息中說,他預期將在13日下午舉行正式的全體會議以通過決定,並結束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