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邊界難民危機 拜登深感關切

  • 時間:2021-11-13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俄邊界難民危機 拜登深感關切
白俄羅斯與波蘭互相指責對方製造邊境難民危機。(AFP)

美國總統拜登12日對白俄羅斯情勢表達關切,這個國家正面臨指控,慫恿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難民非法越境到波蘭和立陶宛等國,使東歐爆發移民危機。

拜登在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Camp David)度週末時告訴記者,美國認為這令人深感關切,並已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表達了美方的憂心,「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歐洲聯盟指控白俄羅斯發動一場「混合式攻擊」,從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運送數以千計移民,並鼓勵他們非法越境進入歐盟。

這些主要來自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移民,冰天雪地下在白俄羅斯和波蘭與立陶宛的邊界上避難,這兩個歐盟國家拒絕讓他們入境,部份移民已經死亡。隨著寒冬將到來,他們的安全引發關注。

歐盟指控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府,發動「混和式攻擊」,利用難民企圖動搖區域情勢。

在拜登發表這番言論的數小時前,正在法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發表了類似的關切,表示她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討論了這項議題。

賀錦麗說,白俄羅斯「正在進行令人非常憂心的舉措」,她和馬克宏談到這件事,全球和各國領袖都在關注情勢發展。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