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克爾敦促「全國努力」戰勝COVID-19病例激增

  • 時間:2021-11-13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梅克爾敦促「全國努力」戰勝COVID-19病例激增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13日)呼籲「全國努力」,以擊潰席捲德國的第四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再次敦促人們接種疫苗。

歐盟人口最多的國家德國,在截至11日的過去24小時內,正式記錄5萬零196例COVID-19新增病例,並且是德國確診病例首次超過5萬人。

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4萬5,081起病例,228例因疫情死亡。

梅克爾在每週podcast中說:「我對這種情況非常擔憂。」

梅克爾說:「我們面臨艱難的幾週,我們需要全國共同努力…擊潰疫情大流行的艱難秋冬浪潮。」

她接著表示:「若是我們展現團結一致,若是我們考慮保護自己和照顧他人,我們就可以在這個冬天為我們的國家節省很多。」

自10月中旬以來,德國感染和死亡人數一直在急劇攀升,此次爆發歸咎於德國相對較低的疫苗接種率,僅略高於67%。

梅克爾告訴那些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反省」自己的立場,並同意接種COVID-19疫苗。

梅克爾也支持接種第三加強劑疫苗,並指這是「打破這一波疫情的真正機會」。

德國可能的下一任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本週要求採取新的限制措施,以應對創紀錄的感染病例激增情況。

梅克爾表示,急切要做的事是聯邦政府和各地區採取「一致做法」,並商定何時需要實施新措施的門檻。

因為疫情擴大,德國一些地區的醫院已經不堪重負,尤其是在東部地區,並已開始將患者轉移到受影響較小的地區。

此外,幾個疫情最嚴重的邦,包括薩克森邦(Saxony)、巴伐利亞邦(Bavaria)和柏林,已經對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實施新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