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前夕 布林肯籲王毅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 時間:2021-11-14 1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習會前夕 布林肯籲王毅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拜習會前先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 (圖:美國國務院)

拜習會即將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通話,他強調美國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有持久利益,對北京持續施壓台灣表達關切,並呼籲北京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美東時間15日晚間(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首場視訊會晤。拜習會登場前夕,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與王毅通話,討論會議相關準備。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3日晚間發出的通話摘要,布林肯向王毅表示,拜習會讓兩國領袖有機會討論如何負責任管理美中競爭,並在雙方利益重疊之處合作。

布林肯也利用通話機會,向王毅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並對北京持續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施壓台灣表達關切。

普萊斯說,布林肯呼籲北京,以符合台灣人民心願與最佳利益方式進行有意義對話,以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他也說,採取措施以確保全球能源供應與價格波動不威脅到全球經濟復甦很重要。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