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與波蘭邊界移民危機 蒲亭:與俄羅斯無關

  • 時間:2021-11-14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俄與波蘭邊界移民危機 蒲亭:與俄羅斯無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3日否認莫斯科正幫助策劃一場危機的說法。這場危機導致數千名中東移民被困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

蒲亭把危機歸咎於西方國家在中東的政策,並反擊了波蘭和其他國家關於俄羅斯正與白俄羅斯合作向歐盟邊境施壓的說法。

蒲亭在電視上指出,「我要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與此事無關」。

蒲亭說,歐洲國家領導人必須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談,以化解危機。蒲亭並表示,「據我所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準備這麼做。

蒲亭表示,「我們不應該忘記這些與移民有關的危機來自哪裡...西方國家本身,包括歐洲國家」。

這些移民,主要是庫德族,在接近冰點的溫度下被困在邊境好幾天,搭建帳篷營地,燒柴取暖。

白俄羅斯表示,大約有2,000人在帳篷裡,其中包括孕婦和兒童。波蘭指出,大約3,000至4,000移民在邊界,每天仍有更多抵達。

隨著氣溫下降,波蘭拒絕讓他們入境,並指責白俄羅斯阻止移民離開該地區。

白俄羅斯當局在13日表示,他們正在提供包括帳篷和暖器在內的援助。這個舉動可能使該營地在歐盟邊界半永久性存在。

白俄羅斯國營通訊社(Belta)報導,政府正在搭建帳篷,並已送來了一台發電機。

儘管移民數個月來都試圖越過邊界,但數百人在8日採取了實際行動,但遭波蘭邊界警察擊退。

試圖越過邊界的事件仍零星發生。波蘭警方13日表示,在接近邊界的一處森林中,發現了一具敘利亞年輕人的遺體。警方表示,目前死因還無法確認,大約100名移民在當晚曾試圖越界。

根據救援團體,自今年夏天發生移民危機以來,已經有11名移民不幸喪生。

歐洲領導人指責統治白俄羅斯近30年的獨裁者魯卡申柯引誘移民越境,藉此報復因他對異議人士血腥鎮壓而實施的制裁。歐盟預料將在下星期進一步擴大制裁,包括因人口販運而實施新制裁。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