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政變示威致6死後 蘇丹軍方逮捕卡達電視台主任

  • 時間:2021-11-14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反政變示威致6死後 蘇丹軍方逮捕卡達電視台主任
非洲東部國家蘇丹日前驚傳軍事政變,軍方解散過渡政府並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路透社/達志影像)

卡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TV)今天(14日)表示,在蘇丹最新一波反軍事政變示威鎮壓,造成最少6人死亡之後,該台駐蘇丹分部主任已經遭到蘇丹安全部隊逮捕。

今天是自從將近3個星期前發生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日子之一。政變已經招來國際的譴責,並引發蘇丹人的經常性示威,他們都感到憤怒,因為政變已經導致蘇丹過渡到完全文人統治的努力偏離正軌。

蘇丹自從獨立以來鮮少出現文人政府。

10月25日,蘇丹軍事領袖柏罕將軍(Abdel Fattah al-Burhan)解散內閣,以及軍方與平民共同組成的主權委員會(Sovereign Council)。該委員會是為了讓蘇丹在2019年推翻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後,能夠轉型成為完全的文人治理。

軍方同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半島電視台在推特上寫道,「安全部隊突襲半島電視台蘇丹分部主任卡巴席(Al-Musalami al-Kabbashi)的住家,並將他拘押。」

半島電視台對反軍事政變示威作了很詳盡的報導,但也在上星期播岀對政變領袖柏罕將軍的詳細專訪。這是柏罕僅接受的2次訪問之一。

儘管軍事當局中斷網路,迫使民眾只能利用塗鴉和簡訊互通訊息,13日的示威依然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數萬人參加。

自從軍方政變後逮捕文人政府領袖、解放過渡委員會,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來,不但半島電視台,其他媒體也都成為軍事當局的目標。

根據一個獨立的醫師工會,自政變以來,已經有最少21名示威民眾遇害,其中包括13日示威中死亡的6人。6人當中有5人遭開槍射殺,1人因為催淚瓦斯窒息而死。

蘇丹的主要反對聯盟「自由及改變力量」(Forces of Freedom and Change)呼籲,在17日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